NoSQL資料庫服務Azure Cosmos DB可以透過整合快取,來降低讀取工作負載的成本和延遲,微軟提到,除了加速和降低成本之外,添加快取可以簡化用戶的架構和應用程式複雜性。這個整合快取內建在Azure Cosmos DB專用的閘道器中,用戶需要對應用程式進行小幅度調整才能使用,但官方提到,這項調整不會造成應用程式的額外執行成本,就能獲得傳統快取的所有好處。

整合快取可以降低許多工作負載的資料庫成本,如果不需要更新快取,無論查詢的複雜性,或是回傳的資料大小,提供讀取服務則花費0 RU(Request Unit)。RU是Azure Cosmos DB的效能貨幣,抽象化執行Azure Cosmos DB資料庫作業所需要的系統資源。

微軟解釋,這對於相對靜態的資料讀取工作負載來說更為有利,當資料讀取的頻率比更新的頻率更高,則使用快取便有潛在的好處。在短時間內多次執行相同資料點讀取或是查詢工作負載,也能因設置快取獲得到好處,像是大型文件或複雜查詢導致高昂讀取成本的工作負載,或是在一個或多個物理分區中,因為重複讀取而有熱分區的工作負載。

Azure Cosmos DB整合快取具有網路隔離功能,可確保資料安全,用戶能夠以虛擬網路、IP過濾器和私密連結來配置專屬閘道器,另外,用戶也可以使用完整易讀的指標來監控快取使用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