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eroku

Salesforce旗下的平臺即服務Heroku本周宣布,將於今年逐步淘汰各種免費服務,涵蓋Heroku Dynos、Heroku Postgres與Heroku Data for Redis,並將著手刪除不活躍的帳號。

其中的Heroku Dynos為一輕量級的容器服務,也是Heroku平臺的核心,其免費服務原本是用來支持各種雲端應用的實驗,提供512MB的記憶體空間,支援兩種處理型態;Heroku Postgres則為基於PostgreSQL的資料庫服務,免費版可使用1GB的儲存空間;Heroku Data for Redis是Redis即服務,免費版可使用25MB記憶體與20個連結。

不過,Heroku表示,該平臺的產品、工程與安全團隊花費了大量的力氣來管理上述免費產品方案的詐欺及濫用行為,為了把資源集中在替客戶打造關鍵功能,因而決定關閉免費方案。

自今年的10月26日起,Heroku即會著手刪除不活躍的帳號,以及那些已一年毫無活動的帳號所使用的儲存空間,自今年的11月28日起,就會停止提供免費方案,並將開始關閉免費的Heroku Dynos與資料服務,受到影響的用戶將會先收到來自該平臺的通知。

Heroku也鼓勵原本使用免費方案的用戶可以升級到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上述服務最低階版本的每月訂閱費率依序是7美元、9美元與1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