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現在正式推出Cloud Certificate Manager服務,該服務可供用戶大規模取得、管理和部署TLS憑證,用於Google雲端需要TLS憑證保護的瀏覽器連接和交易等工作負載。Cloud Certificate Manager支援自管理、由Google管理,以及萬用字元憑證,並且具有監控功能,會在憑證過期時發出警示。

官方提到,Cloud Certificate Manager服務能夠支援任意數量的網域,使用戶可簡單地擴展服務,另外,用戶也可以在數分鐘內,在全球部署新憑證,如此將能大幅簡化和加速TLS部署,使SaaS的提供更加容易。再加上Google雲端對DNS授權的支援,用戶因此能輕易搬遷工作負載,而不會造成大規模中斷。

Google持續加入許多自動化和可觀察性功能,包括整合Kubernetes和Cloud Certificate Manager,以及提供自助式ACME憑證註冊等,同時Google也著手結合Terraform自動化和Cloud Certificate Manager,藉此簡化用戶工作負載自動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