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lex

提供既有免費內容串流服務的Plex近日傳出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存取了該公司逾半用戶的電子郵件帳號及加密密碼,連Have I Been Pwned(HIBP)創辦人Troy Hunt都是受害者。

Hunt收到了來自Plex的郵件,指出該公司在8月23日發現遭到入侵,駭客存取了該公司資料庫中的部分資訊,包括用戶的電子郵件、使用者名稱,以及加密的密碼,為了謹慎起見,Plex要求所有用戶重設密碼。Plex也強調該意外並未波及用戶的信用卡或支付資訊。

此外,Plex已修補了第三方存取該系統的安全漏洞,並強化安全措施,也提醒用戶小心詐騙郵件。

《Ars Technica》取得了Plex發言人的說法,指出Plex目前約有超過3,000萬名註冊用戶,並有超過一半受到此一安全意外的影響。

至於Hunt則感嘆,除非不使用相關服務,否則很難自絕於這類的資料外洩事件。另也建議使用者透過密碼產生器或啟用雙因素認證機制,來提高駭客取得使用者密碼的門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