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Node.js之父Ryan Dahl所開發的JavaScript、TypeScript執行環境Deno,宣布接下來將進行一連串重大更新,內容包括將允許Deno能簡單地匯入NPM套件,使大多數NPM套件在三個月內都能在Deno中運作,還會加入歷來最快的JavaScript網頁伺服器。另外,Deno也開放辦公時間,供商業使用諮詢。

由於Deno正是為了解決Node.js技術債而生,因此社群對於Deno與Node.js相容性的方式,也存在一些分歧,畢竟脫離Node.js,擺脫過時或是非標準API,甚至是奇特的模組載入方式,是Deno讓人耳目一新的地方,但儘管如此,仍有一些用戶希望尋求更簡單地方法,能夠和NPM套件互通。

官方現在回應這樣的需求,要讓Deno能夠簡單匯入NPM套件,甚至承諾在未來三個月內,讓80%-90%的NPM套件都能在Deno中運作。

同時,官方也要解決被社群熱烈討論的Runtime執行速度,因此也宣布投入提升Runtime運作效能的開發。由於Deno是基於V8和Rust實作,因此官方十分有信心可以在這方面取得重大進展,目前Deno的HTTP伺服器正在執行大規模更新,官方表示,新的伺服器將會是Deno有史以來最快的JavaScript網頁伺服器。

另外,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使用Deno,因此官方決定強化對企業用戶的支援,因此只要是商業環境的使用,Deno將有免費辦公時間提供諮詢,用戶可以透過填表申請。Deno在經過幾年的時間發展,歷經公司成立,現在已經成為熱門的網頁應用開發工具,目前在GitHub下載量已經超過410萬次,每月也有25萬的活躍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