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hatsApp

WhatsApp於本周正式推出了原生的Windows程式,而支援macOS的原生程式也邁入了測試版。

根據Statista今年1月的統計,WhatsApp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傳訊程式,用戶人數已達20億,更甚微信(12.6億)、Facebook Messenger(9.9億)、QQ(5.7億)、Snapchat(5.6億)與Telegram(5.5億)。

WhatsApp奠基於行動裝置上,過去要在桌面系統使用該服務只能藉由WhatsApp Web與WhatsApp Desktop,前者可透過瀏覽器使用WhatsApp服務,後者則可下載至電腦,但也是基於Web的桌面程式,WhatsApp為了改善桌面用戶的使用經驗而著手開發了桌面版的原生程式。

不過,就算成為Windows上的原生程式,要在桌面上使用WhatsApp還是必須連結行動裝置上的既有帳號,於手機上的WhatsApp設定中選擇Linked Devices,並以手機相機掃描桌面版WhatsApp程式上所出現的QR Code,與臺灣風行的Line一致。

macOS用戶則可下載仍在測試中的原生WhatsApp程式,或者是持續透過WhatsApp Web與WhatsApp Desktop來存取WhatsApp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