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Unity 3D遊戲引擎的丹麥遊戲業者Unity Software在周一(8/15)正式拒絕了AppLovin所提出的合併協議

AppLovin的提議源自於Unity在7月13日宣布要以44億美元買下以色列的ironSource,ironSource與AppLovin的業務屬性類似,都是專門開發行動程式營利與出版技術的業者,但ironSource的規模比AppLovin小得多。AppLovin在8月提出以18%的溢價與Unity合併時,即要求Unity必須放棄收購ironSource。

然而,Unity本周表示,該公司的董事會在經過完整的評估後,認為與AppLovin合併並不符合Unity的最佳股東權益,反之,買下ironSource將能形成遊戲產業第一個從打造、執行、管理、出版到營利的端對端平臺,可望帶來更好的經濟成果。

遊戲產業則分析,即使AppLovin同意以200億美元的高價買下Unity,還讓Unity享有合併後新公司的55%股權,但Unity卻僅握有新公司49%的投票權,相較之下,Unity買下ironSource之後,不但將取得程式的出版與營利技術,也有百分之百的掌控權,或許是Unity董事會的主要考量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