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英國衛生服務部(NHS)急救專線111代管服務的供應商遭到勒索軟體襲擊,迫使英國急救任務分配以手動進行,預估可能影響急救服務數星期之久。

BBCPulse等英國媒體報導,負責提供NHS 111急救專線代管服務的Advanced上周四(8/4)早上發生「嚴重技術」問題,造成111系統中斷服務。

Advanced判斷是勒索軟體攻擊所致,該公司表示已經採取措施,預防對英國醫療照護服務產生進一步風險。

111急救專線網路負責支援救護車派遣、夜間看診預約或緊急藥物處方等緊急治療服務。根據報導,所有使用111網路進行預約或病患轉診、收治的醫院都受影響,這些醫院上周起必須手動紙本或電話進行,且召回休假員工支援作業。

這家MSP表示,勒索軟體攻擊影響的系統相當廣泛,包括臨床病患管理軟體、長照中心管理軟體、臨床決策系統、電子病歷軟體、公部門財務管理軟體,以及其他臨床或照護相關系統。

事發後廠商提供緊急方案維護系統運作,Independent報導,業者估計要3周到4周才能完全恢復作業。

目前調查正在進行,但Advanced並未說明是何種勒索軟體、惡意程式駭入系統的管道,以及有哪些資料遭加密或竊取。

這也突顯MSP資安事件的嚴重性。本周丹麥便利超商7-Eleven也傳網路攻擊影響PoS運作,迫使全國175家門市關閉。有消息指,可能是其使用的MSP遭勒索軟體攻擊所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