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其一年一度的AWS Storage Day,發表新儲存服務Amazon File Cache,並對既有儲存服務包括Amazon EBS以及AWS Transfer系列推出功能更新。

Amazon File Cache是AWS即將推出的儲存新服務,該服務將可加速和簡化混合雲工作負載,Amazon File Cache提供高速快取,無論資料儲存在什麼位置,用戶都可以更簡單地處理檔案資料。AWS表示,Amazon File Cache針對儲存在本地端檔案伺服器、檔案系統或是AWS物件儲存服務中的資料,提供一個臨時且高效能的儲存位置。

該服務讓用戶能夠以亞毫秒級的延遲,和每秒高達數百GB的吞吐量,迅速匯集分散各地的資料集,供應給AWS上需要讀取這些檔案的應用程式使用,Amazon File Cache可支援各種雲端爆發工作負載和混合工作流程,從媒體渲染、轉碼到電子設計自動化,甚至是分析龐大資料等。

另一項重要的更新是Amazon EBS快照功能,Amazon EBS讓用戶可以隨時運用快照來備份磁碟區(Volume),快照保留所有已經完成的I/O操作資料,供用戶將磁碟區回復到備份前的狀態。快照一般的使用情境,是創建關鍵工作負載的備份,諸如大型資料庫或是檔案系統,用戶可以選擇個別創建每個EBS磁碟區的快照,也可以針對附加到單個EC2執行個體的EBS磁碟區,創建多個磁碟區快照。

AWS新推出的EBS快照功能,提供EBS磁碟區子集的崩潰一致性快照,過去當用戶想要創建EC2執行個體EBS磁碟區的多磁碟區快照,並且僅含有特定的EBS磁碟區時,用戶需要進行多次API呼叫,以選取保留真正想要的快照,但現在用戶可以使用API呼叫,在創建快照的過程排除特定磁碟區,以大幅節省成本。

在早前,AWS也宣布在其檔案傳輸服務Transfer系列,支援AS2(Applicability Statement 2)協定,因此仰賴AS2交換重要業務資料的醫療保健、金融服務和保險等產業,現在可運用AWS Transfer系列服務,安全且高效地與其貿易夥伴交換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