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表示,已透過圖形編輯平臺FigmaGitHub開源1,538個3D表情符號。

微軟是在2021年7月宣布要大幅翻修Microsoft 365中的逾1,800個表情符號,新版本將以3D取代2D,而且會替大多數的表情符號設計動畫,並將新版表情符號稱為Fluent Emojis。Fluent Emojis在今年2月邁入了公開預覽,但只支援Teams。

雖然微軟開源了絕大多數的3D表情符號,但仍保留了熱門的小幫手迴紋針(Clippy),也缺少了遊戲,原因是涉及商標問題。

微軟認為,表情符號已隨著疫情的發展而進一步成為人們遠距交流時期的關鍵溝通工具,它可克服語言障礙,傳遞細微的差異或幽默感,也能讓回應不那麼刺耳,堪稱是數位舞臺上的主角。

開源Fluent Emojis將允許使用者隨意混合、改造及使用這些表情符號,且共同創作將能使事物變得偉大。微軟指出,一年多以來的開發已讓Fluent Emojis可用在任何需要的格式中,如同隱藏式字幕有不同的語言一樣,表情符號也應能以SVG、PNG及JPG格式存在,並有向量、平面或黑白的版本,以讓它們更加靈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