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Python在熱門程式語言排行榜TIOBE Index中,目前制霸第一名且呈現勢不可擋的成長趨勢,在本月又上漲2%,其市占達到15.42%的歷史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3.56%。

TIOBE CEO Paul Jansen提到,現在已經很難找到Python沒有被廣泛使用的領域,唯一例外是重要安全的嵌入式系統。由於Python是動態程式語言,因此執行速度比高效能語言C和C++慢多了,而這也是C和C++現在也越來越受歡迎的原因。

其餘的程式語言排名,跟上個月比較起來並沒有太多變動,Swift和PHP互換位子,PHP重新回到了第10名,Rust努力向上排在第22名,Kotlin則重新進入前30名中。Google在7月新發表,期望解決C++技術債,並且可與C++互通的新程式語言Carbon,目前進入TIOBE Index排名第192位,後續發展還值得繼續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