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Chome

PChome網路家庭集團8月8日宣布邀請母嬰電商平台「媽咪愛」創辦人張瑜珊接任下任執行長。張瑜珊具資訊工程及管理科學背景,並有在Google工作及經營電商10年的經驗,專業領域與近期PChome著重發展科技的策略方向相符。

前任執行長蔡凱文在疫情及快速變動的市場趨勢中請辭,留下了不少須由科技解決的題目,例如6月股東會中,PChome就提到有意翻新電商網站資訊架構,將大系統拆解成更多小模組,並將系統從地端搬上雲,以更彈性的維護並更新系統。

2022年後半,PChome還計畫發展CDP,結合現有AI推薦系統,提供更精準的個人化商品推薦服務,也投資了智慧物流科技新創,將於10月進駐中華郵政A7智慧物流園區後,透過AI及自動化倉儲技術,增加物流量能。PChome近年也有意發展Fintech,從收購BNPL公司,到推出保險、供應鏈金融服務,甚至宣布未來要打造融合Fintech及電商系統的新平臺。這些計畫,都仰賴IT部門大力支援,新執行長有工程背景,並有在國際知名科技公司的工作經驗,無疑有助於推動PChome科技發展政策。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也提到,張瑜珊創辦的母嬰電商媽咪愛,不僅有92%客群是女性,且主打商品都是非3C或家電類產品。PChome也將以現金2.26億元策略投資媽咪愛電商平臺,以期借鏡此平臺經驗,增進PChome非3C商品的選品能力及溝通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