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Research on GitHub

Meta上周五(8/5)釋出了第三代的聊天機器人BlenderBot 3,它奠基在1,750億個參數的OPT-175B語言模型,使用更多的資料集,宣稱其對話效能比上一代好上31%,知識能力是前一代的兩倍,錯誤率則少了47%,並開放美國用戶試用及提出意見

Meta指出,BlenderBot系列在各種對話技巧上日益進步,包括個性、同理心與知識,它還結合了長期記憶,並能搜尋網路來進行有意義的對話,除了這些之外,BlenderBot 3更採用了OPT-175B語言模型,約是BlenderBot 2規模的兩倍。已與科學社群分享了BlenderBot 3的模型、資料與程式碼。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AI聊天機器人都不免模仿或學習到一些不安全、具偏見或冒犯的言論,Meta對此展開了大規模的研究,以發展各種新技術來替BlenderBot 3建立保障措施,但BlenderBot 3仍舊會說出無禮或冒犯的內容,這使得Meta決定讓使用者與BlenderBot 3互動,而且可在BlenderBot 3的每個回答上按讚或遜,並註明理由,以協助Meta改善BlenderBot 3。

不過此一互動介面目前僅於美國市場開放,預計未來才會擴大至其它國家。

此外,為了增進BlenderBot 3與人們互動的能力,Meta AI團隊亦自行建立了許多的資料集,以強化BlenderBot 3的應對能力,以及對不同主題的了解,為了避免有人刻意餵養BlenderBot 3惡意的想法,Meta AI團隊亦打造了新的學習演算法,讓系統能夠區別有幫助或有害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