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看準Windows 11對硬體規格的要求對企業產生壓力,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VM Import/Export支援Windows 11,讓用戶將Windows 11執行個體映像(image)搬到AWS上執行。

VM Import/Export可讓用戶將虛擬機器(VM)映像從本地部署環境匯入Amazon EC2執行個體,也可以匯回本地部署環境。它原本是為主打VMware用戶市場而設計。Windows 11則是最新支援的本地部署平臺,允許企業把Windows 11的VM映像匯入到EC2 Dedicated Hosts和EC2 Dedicated Instances上啟用新的執行個體。匯入映像可使用AWS CLI或其他開發人員工具。

根據Windows 11的要求,執行最新Windows作業系統的硬體必須具備UEFI韌體、TPM 2.0及安全開機支援。對許多Windows 10用戶而言,這意謂著現有PC將無法執行,利用VM Import/Export,用戶即可將開機模式設為UEFI,而將Windows 11的映像檔匯入到AWS上。

這項新功能目前已在美國的AWS GovCloud政府雲及所有公開AWS區域上線,惟設於印尼雅加達的AWS亞太區域例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