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起PayPal、Yahoo、Steam、Epic Games等多家服務在印尼無法使用。印尼政府的封鎖也引發該國民眾不滿,批評政府管制言論自由。為平息眾怒,當局在7月31日起破例短暫重啟PayPal 5天。PayPal、Yahoo及遊戲業者Valve等業者在補辦註冊後目前已於當地恢復營運,(圖片來源/PayPal)

包括PayPal、Yahoo及遊戲業者Valve等遭到印尼政府封鎖的雲端業者上周補辦註冊後恢復營運,但EA、Epic Games、Ubisoft及Reddit則無法使用。

印尼通訊及資訊技術部去年6月公告一項電子系統營運管理法,以資訊安全及防範網路犯罪為由,要求在印尼境內執行的「電子系統營運商」(Electronic System Operators),包括公家單位、民間業者、個人及社群經營的平臺必須向政府註冊,其中民間業者被歸類為「私營電子系統營運商(Electronic System Operator for Private Scope)」。新規定要求ESO提供負責人及公司身分、印尼用戶數及來自印尼的交易值,這些ESO也應遵守印尼法規,包括維護個資、維持系統安全、以及移除印尼政府認為非法或擾亂公共秩序的線上內容等義務。

註冊期限為2022年7月20日。印尼政府揚言在期限後將開始封鎖未註冊的業者。7月30日起PayPal、Yahoo、Steam、Epic Games等多家服務在印尼無法使用

印尼政府證實共5家公司,包括PayPal、Yahoo、Epic Games、Valve 公司的Steam(包括《Dota》、《Counter Strike》2項遊戲)和EA的Origin平臺被切斷連線。根據印尼政府網站,Reddit也已被封鎖。

由於這些服務皆為使用者眾的大型服務,印尼政府的封鎖上周引發該國民眾不滿,批評政府管制言論自由。為平息眾怒,當局在7月31日起短暫重啟PayPal 5天。

路透社遊戲產業記者報導,Valve/Steam、PayPal、Yahoo上周完成註冊,已經恢復服務,但Epic Games 及EA、動視暴雪的《魔獸戰紀Battle.net》、遊戲公司Ubisoft則處於無法連線狀態。

印尼政府網站顯示,AWS、Google Cloud、YouTube、推特(Twitter)、微軟LinkedIn、Facebook等服務已經註冊,微軟Azure、Amazon、Nintendo、Ubisoft、Wikipedia等則尚未註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