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搜尋的其中一項功能是允許使用者利用引號來執行搜尋,以找到包含這些確切關鍵字的頁面,上周Google改善了引號搜尋的結果呈現,讓它只出現含有確切關鍵字的結果。

引號搜尋是超級使用者常用的功能,因為這些使用者需要找到的是擁有確實關鍵字的頁面,例如搜尋"無線手機充電器",那麼Google的搜尋結果頁面就只會呈現含有「無線手機充電器」字樣的段落。

雖然引號搜尋的宗旨就在於僅呈現符合使用者輸入關鍵字的頁面,但由於有時這些關鍵字在文件或網頁中出現的位置,並不適合用來建立有用的搜尋結果摘要,例如有些關鍵字出現在網頁的選單中,或是出現在網址上,因此有時Google就會跳過該關鍵字,於結果頁中以可讀取的描述來取代。

然而,有使用者向Google建議,他們之所以採用引號搜尋,就是想看到這些關鍵字在網頁上實際出現的位置,而不是想得知該網頁的整體描述。

這使得Google在上周變更了引號搜尋的結果呈現,讓該功能真實呈現該有的樣子,並在桌面的引號搜尋結果上以粗體來顯示符合的關鍵字。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指出,現在的搜尋引擎已經很能理解自然語言,而且會同時搜尋確切單字、字串或相關術語的概念,不再像過去一樣需要利用引號來提供額外的指導,建議使用者不管執行任何搜尋都可從自然語言搜尋開始,因為引號搜尋可能會錯失一些採用類似字串的重要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