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計畫要將好用的Peacock擴充套件功能添加到Visual Studio中。Peacock只提供一個簡單的功能,便是著色VS Code,使得個別VS Code視窗容易被分辨,目前Peacock擴充套件已經被安裝170萬次,Visual Studio開發者社群正醞釀想在Visual Studio中添加相同功能。

一般情況,當開發者同時開啟多個VS Code實例,特別是同一專案的不同分支,由於視窗外觀看起來幾乎相同,因此很難區別不同的實例,而Peacock能夠著色不同的VS Code實例,使每個視窗都有一個獨特的顏色,因此開發者便能馬上區分各個實例。

微軟提到,因為Visual Studio的UI有別於VS Code,因此可能無法直接將Peacock移植到Visual Studio,可能會需要不同的UI範式和配色方法。現在官方號召Visual Studio社群加入實驗,找出最佳解決辦法。

微軟現在釋出了一個配色擴充套件,會在Visual Studio的狀態列加上一條3像素的顏色線條,開發者可以替解決方案設定專屬顏色,在之後每次開啟解決方案後,Visual Studio視窗便會自動應用該色。微軟將會視社群的反應,逐步迭代視窗著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