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與IDC都認為中國下半年的手機需求將持續低迷,但二者對於中國市場的手機龍頭看法不一,Canalys認為由Vivo領先,IDC則說Honor的出貨量已超過Vivo,雙方的差距並不大,而中國市場的前五大業者還包括Oppo、小米與蘋果。(圖片來源/Honor)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本周公布今年第二季(Q2)的中國手機市場報告,指出該季中國的手機出貨量為6,700萬支,比去年同期下滑10%,並高於全球的9%下滑幅度。此外,Canalys預期,今年一整年中國手機出貨量可能略低於3億支,將是中國自2012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根據Newzoo在2021年的統計,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手機用戶超過9.5億,居次的是印度的4.9億,美國則以2.7億排名第三。

身居全球最大手機市場,今年第二季的出貨衰退比例卻高於全球平均,包括Canalys與IDC都將主要原因歸咎於中國的封城政策。Canalys指出,疫情讓中國政府封鎖了許多重要城市,再加上中國境內的景氣低迷,人們擔心可支配的收入下滑,也擔心失業,而使得手機出貨量下滑。

此外,不管是Canalys或IDC也都認為中國下半年的手機需求將持續受到影響,Canalys更說中國今年的手機年度出貨量可能低於3億支,使得它成為2012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不過,Canalys與IDC對於中國市場龍頭品牌的看法不一,Canalys認為該市場仍由Vivo領先,IDC則說Honor的出貨量已超過Vivo,雙方的差距並不大,而中國市場的前五大業者還包括Oppo、小米與蘋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