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VS Code的Python和Jupyter擴充套件8月更新,這個版本有多項新功能,能夠提升開發者的工作效率。首先,這個版本針對網頁應用程式加入自動儲存配置,官方提到,由於要簡化配置VS Code執行和除錯網頁應用程式的過程,這個Python擴充套件版本針對Flask、Django或FastAPI專案提供自動化除錯配置。

當開發者在工作區沒有除錯器配置,而且專案是遵循Flask、Django或FastAPI格式的網頁應用程式,此版本Python擴充套件便能根據執行和除錯專案,動態產生除錯配置,供開發者簡單查看所有錯誤。

另外,微軟還提供了一個Python工具擴充套件模板。微軟透過語言伺服器協定,在Black、pylint和isort擴充套件提供格式化和linting功能,官方提到,他們意識創建Python linter或是格式化程式非常簡單,甚至不需要會編寫VS Code擴充套件的語言TypeScript,就能夠完成。因此微軟創建了一個模板,讓用戶透過修改Python程式碼,來創建專屬的Python linter或是格式化程式。

同時,微軟也改進Python的入門體驗,現在可以更輕鬆的指引用戶在需要時安裝Python,並且在VS Code中選取使用。

其他相關擴充套件的更新,還包括Pylance現在提供一項方便的程式碼操作,當專案中有一個或多個匯入的函式庫,但是卻沒有在程式碼中的任何位置被呼叫,則開發者可以輕鬆選擇刪除這些函式庫。最新的Jupyter擴充套件版本加入了一項小功能,能夠跳轉到最近失敗的單元格,當開發者執行所有單元格,但其中之一失敗時,便可以點按Go To按鈕,跳轉到停止執行的那個單元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