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 Johnson(上圖)辭去英國首相職務後,保守黨將在兩名角逐者Liz Truss和Rishi Sunak之間選出繼任者,並於本周向16萬黨員發送紙本選票,但選民拿到選票的時間因駭客可能干擾選舉,而有所延遲。(圖片來源/英國政府網站)

英國媒體BBC《衛報》等報導,英國保守黨即將投票選出下任首相,但因資安理由決定將選票作業延後數天。

英國在Boris Johnson辭去首相後,保守黨將在兩名角逐者Liz Truss和Rishi Sunak之間選出繼任者,他們分別現任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大臣及財政大臣。而保守黨也將於本周向16萬黨員發送紙本選票,但選民拿到的時間從原本的本周一延到最晚本周四。

根據媒體取得保守黨發出的通知說明,選票抵達時間最晚到8月11日,原因是他們多花了一點時間強化投票的安全,使得作業些微耽擱。

媒體報導,保守黨是因應英國資安主管機關GCHQ轄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日前警告,駭客可能竄改選票結果後而決定強化安全措施。

原本的設計是紙本和線上投票制並行。紙本選票寄出後若選民改變心意還可以安全碼在線上系統變更。但在資安疑慮下,保守黨決定只採第一階段的投票結果。選民必須在9月2日前完成投票,而9月5日就會完成統計,選出下任首相。

保守黨發言人表示,經過和NCSC諮詢後,該黨決定強化投票過程的安全措施。NCSC也證實對保守黨的線上黨魁投票提出安全建議。NCSC指出,維護英國民主和選舉過程是其優先任務,該機構向來和所有政黨、地方政府和議員合作提供安全指引及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