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Lorem on unsplash

Google本周發布8月份Android安全更新,修補影響核心、系統、框架及晶片元件的30餘項漏洞,包括一項可經由藍牙發動攻擊的重大漏洞。

這些漏洞公布前至少1個月前,Google已經通知Android合作夥伴,而原始碼的修補程式將會在公布後48小時內釋出到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儲存庫。

本月修補的漏洞中,最嚴重的是CVE-2022-20345,Google未提供細節,僅說明它可讓攻擊者在未取得執行權限情況下,經由藍牙遠端執行程式碼,是本月唯一被列為重大風險的漏洞,影響AOSP 12及12L。

除了RCE漏洞外,Android作業系統還修補了6項高風險漏洞,包括5項權限擴張(escalation of privilege,EOP)及1項阻斷服務攻擊(DoS)漏洞。

其他漏洞方面,Google也修補了框架部份9項高風險漏洞,當中有5項EoP漏洞及4項資訊洩露漏洞,以及媒體框架2個高風險的資訊洩露漏洞。

這些修補程式僅適用於Android 10以上版本。

Google同時以另一份安全公告,修補核心檔案系統內1項EoP漏洞(CVE-2022-1786),並釋出第三方晶片商提供的修補程式,影響元件包括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GPU、Qualcomm音訊元件、MediaTek GPU、Unisoc(紫光展銳)VS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