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vast

由賽門鐵克(Symantec)拆分、專注於消費者安全產品的NortonLifeLock,在去年8月宣布要以81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捷克的資安業者Avast,但遭到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展開反壟斷調查而擱置,周三(8/3)CMA終於同意了這項收購案,使得Avast當天股價大漲了47.85%,以8.25美元作收。

CMA先是在今年3月指出,NortonLifeLock與Avast都提供安全軟體予消費者,包括防毒軟體、隱私軟體與身分保護軟體等,由於這兩家公司為高度競爭的業者,重要的競爭對手只有幾家,擔心該併購可能會減少英國市場的競爭,決定展開調查。

不過,CMA調查後發現,消費者端的網路安全產品供應發展快速,不管是付費或免費的供應商都在不斷開發及改善產品,就算NortonLifeLock與Avast合併也會面臨強大的競爭,特別是McAfee,再加上許多在英國市占率較低的其它業者。除了資安業者之外,微軟所提供的安全軟體也日益成為消費者另一個重要的選擇。

總之,看起來就算NortonLifeLock與Avast合併了,仍必須繼續面對強大的競爭,而使CMA判斷該併購案並不會引發競爭問題。

在取得CMA的首肯之後,外界預期NortonLifeLock與Avast很快就會完成合併,屆時新公司將會在美國與捷克擁有雙總部,由NortonLifeLock執行長Vincent Pilette持續擔任新公司的執行長,Avast執行長Ondřej Vlček則將擔任NortonLifeLock總裁並加入NortonLifeLock董事會。此外,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的報導,合併後的NortonLifeLock將會裁撤1,000名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