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lana

Solana區塊鏈這幾天成為駭客主要的攻擊目標,從8月2日到8月3日,已有大約8,000個Solana錢包中的數位資產被盜轉。Solana平臺已證實了此事並展開調查,而區塊鏈分析業者Elliptic則統計,在遭到盜轉的、價值580萬美元的數位資產中,約有260萬美元的USDC與180萬美元的SOL幣,其它資產則占了140萬美元。

根據Solana的初步調查,駭客的攻擊行動影響了多個錢包,包括Slope與Phantom,而且不管是行動版或是擴充程式版皆受害,此外,受到波及只有熱錢包,基於硬體的冷錢包則完好無缺,使得Solana再度建議使用者採用硬體錢包,但不要使用同樣的(Seed Phrase)。

Elliptic指出,所有用來執行攻擊的帳號都是由同樣的帳號所建立,顯示這是由單一駭客所展開的攻擊。Solana則強調,此次的攻擊並非源自於Solana程式碼的臭蟲,而是因這些軟體錢包所使用的軟體所造成。

Solana現為全球第四大的開源區塊鏈專案,僅次於以太坊(Ethereum)、Polkadot與Cosm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