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BDA

駭客宣稱駭入義大利飛彈生產業者MBDA資料系統,並取得60GB的北約軍事機密資料,不過消息遭MBDA駁斥。

MBDA是空中巴士、BAE Systems及義大利航太業者Leonardo合資的飛彈生產商,客戶涵括西班牙、義大利、法、英、美及德國的陸海空軍種。

7月底一個名為Adrastea的駭客組織宣稱駭入MBDA,取得與歐盟國防部相關約60GB的機密專案資料。駭客宣稱取得包括飛彈系統、地對空飛彈及海岸防衛系統計畫的設計圖、相片、影片、簡報、合約、設計文件等資料,也公布了相關專案名稱,此外他們也存取了MBDA和其他公司,包括Netcomgroup、Thales、ST Electronics及Rampini Carlo的聯絡內容。

圖片來源/CyberKnow on Twitter

根據駭客張貼和MBDA聯繫內容及公開的部份資料來看,顯然是勒索贖金不成進行報復。

本周稍早MBDA駁斥資訊系統被駭。MBDA表示,因其拒絕駭客勒索,犯罪組織才挾怨在網路放話駭入公司資訊系統

MBDA已經報警,義大利主管機關已介入調查,表示將對勒索行為採取一切可能的法律行動。

MBDA強調自己有絕佳的網路安全防護工事,並表示相關的專案資料是經由外部硬碟取得,也都經過加密。該公司證實其網路沒有發生任何被駭情形,內部驗證流程也顯示,公布於網路上的資料既非機密,也非敏感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