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用戶手機送修時外洩機密資訊,三星電子宣布於南韓首先針對Galaxy S21系列用戶提供「維修模式」服務(如上圖所示),用戶在手機送修前啟用「維修模式」後,即無法存取其個人資料,系統只會留存最初所安裝的預設程式。(圖片來源/三星電子)

全球手機龍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於7月28日宣布,於旗下Galaxy手機新增維修模式避免手機送修時外洩機密資訊,不過,目前三星僅於南韓發表此一服務,不確定是否或何時會延伸至其它市場。

使用者可透過手機設定中的電池與裝置維護選項中找到維修模式,啟用後手機即會重開機,之後即無法存取包括照片、訊息或帳號等個人資料,只會留存最初所安裝的預設程式,當送修完成之後,只要再關閉維修模式,並利用指紋或圖案辨識重開機,手機便會恢復原狀。

率先取得維修模式功能的將是Galaxy S21系列,三星準備透過軟體更新遞送該功能,未來也會拓展至其它Galaxy系列。

由於三星僅於韓國官網發布了此一消息,並未於國際官網宣布,顯示初期該功能只會在南韓現身,外界則猜測或許三星是先於該國境內進行測試,之後即會於其它市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