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三星仍是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手機品牌,占全球總出貨量的22%,居次的則是蘋果的16.3%,其它依序是中國的小米(13.6%)、Oppo(9.5%)與Vivo(8.6%)。(圖片來源/三星)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顯示該季全球手機出貨量達到2.9億支,但比去年同期下滑了7%,前五大品牌中的前兩名為三星及蘋果,其餘的三名則全是中國品牌,不過,中國品牌出貨量全數下滑,三星及蘋果卻出現成長。

這已是全球手機市場連續第四季的下滑,Strategy Analytics資深總監Linda Sui分析,COVID-19疫情、地緣政治,再加上經濟形勢,都削弱了消費者對手機與其它非必需品的需求。

三星仍是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手機品牌,占該季所有出貨量的22%,居次的則是蘋果的16.3%,其它依序是中國的小米(13.6%)、Oppo(9.5%)與Vivo(8.6%),雖然中國品牌占了前五名中的三個,但它們在第二季的出貨量全都下滑超過20%,另一名Strategy Analytics總監Woody Oh指出,中國品牌的出貨衰退,肇因於它們在中國及海外市場的表現不佳。

反之,三星與蘋果的出貨量卻分別成長了9.5%與3.3%,且蘋果於該季的市占率達到了10年來的新高。

儘管全球手機出貨量持續下滑,但Strategy Analytics發現該市場競爭依舊激烈,除了前五名之外,傳音(Transsion)、榮耀(Honor)、摩托羅拉(聯想)與華為在該季的表現都超越了整體市場,例如傳音已於非洲市場取代三星成為第一品牌,榮耀也成為中國第一大手機品牌。

這也透露出,除了三星與蘋果之外,全球手機市場已有一半是中國品牌的天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