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繼5月宣布之後,Google新一代電子錢包服務Google Wallet周四(7/21)正式在全球包括臺灣等多個市場上線。

這是Google最新的數位支付服務發展。Google 2011年就發展Google Wallet作為數位支付及個人間轉帳工具。2015年這家公司推出Android Pay,Google Wallet則退縮為個人間轉帳功能。2018年Google將兩者合併,更名為Google Pay,並沿用到今年。今年5月Google 再次起用Google Wallet,挑戰蘋果Apple Wallet及Apple Pay,也預告將在全球推出這項服務。

新一代的Google Wallet了數位支付外,還可儲存各種票券、身分證明文件、會員證或出入管制卡,也可存放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Google也和運輸服務商、零售商、票券商、衛生機構、航空公司合作,以開發適用於 Google Wallet的數位卡片或票券,以便可以Google Wallet作為支付或通行、身分證明。

根據Google網頁,目前全球40多國可用Google Wallet支付或通行,這些國家用戶若擁有Wear OS智慧手錶,也可以用智慧手錶進行數位支付。其中有6個國家可以用Google Wallet搭乘火車或巴士等大眾運輸工具,包括美、英、新加坡、澳洲、加拿大、烏克蘭。

要安裝使用Google Wallet,用戶裝置作業系統必須在Android 5.2版本以上,並具備Google帳號。

正體中文版Android App「Google錢包」現在也已上架。不過根據這幾個月來使用測試版的用戶反映意見,似乎穩定性及可使用性有待改進,包括應銀行方面要求,付款時必須螢幕解鎖的要求造成使用不便。Google臺灣表示正在解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