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WikiLeaks)在2017年3月公布一批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名為Vault 7的駭客工具,之後曾任職CIA的Joshua Schulte即被調查及起訴,周三(7/13)美國司法部即公布了將Schulte定罪的聲明,美國聯邦陪審團針對Schulte的8項間諜指控作出了有罪的判決。

現年33歲的Schulte於2011年畢業於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電腦工程系,還沒畢業時就在IBM與國安局(NSA)工作,之後就加入CIA擔任軟體工程師,並在2016年11月離開CIA。而維基解密(WikiLeaks)則是在2017年的3月,公布了集結CIA所有網路攻擊工具的Vault 7文件,Schulte於同年的8月遭到逮捕。

Vault 7文件呈現了CIA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連網電視等裝置監視使用者,或是入侵汽車與瀏覽器的能力,還有美國政府所使用的惡意程式、病毒或遠端控制軟體,以及其它的機密資訊,為CIA史上最大的資料外洩事件。

即使檢方或CIA並沒有找到Schulte與Vault 7文件外洩事件有關的直接證據,而且Schulte宣稱存放Vault 7的Confluence虛擬機器密碼,以及主要DevLAN伺服器的根登入密碼,都被公開張貼在作戰支援處(Operational Support Branch,OSB)的群組中,只要是該處成員都能存取,無法斷定是他所為。

不過,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指出,Schulte曾擔任CIA的程式設計師,得以存取美國最有價值的情報蒐集網路工具,這些工具是用來對抗全球的恐怖組織及其它的惡意影響,而當Schulte開始對CIA產生怨恨時,便秘密蒐集了這些工具並將它們提供給維基解密,讓美國最重要的情報工具人盡皆知,包括對手在內。

此外,Schulte也知道若將Vault 7公開,其報復行為所帶來的損害可能會對美國造成巨大威脅,也讓這些工具從此毫無用武之地,對美國的情報領域產生毀滅性的影響。

司法部指出,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間諜行為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