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ayatri Malhotra on unsplash

美國最高法院上月底以5:4的票數,推翻了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美國憲法保障的女性墮胎權,引發美國許多婦女及女權團體抗議。安全專家發現,多數持反墮胎立場的保守派大法官遭到肉搜,公布個資。

威脅情報廠商Cybersixgill發現,在反墮胎權的裁決後,最高法院6名保守派大法官中,有5名先後遭到肉搜,將其個資上傳在肉搜網站,有的甚至從4月就開始。不過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則倖免於外。

圖片來源/Cybersixgill

其中6月30日的一起肉搜行動中,洩露者取得大法官的姓名、住家地位、IP位址、信用卡資訊及認證碼、及信用卡有效期限。肉搜者說這些大法官著重在一些不重要的事,而非「美國更重要的議題」。

另一個爆料者則公布了法官配偶住址、電話、電子郵件信箱、社交平臺帳號及其駕車品牌、型號。其他多起肉搜還公布了這5名大法官包括社會安全碼、年齡、家庭成員、電子郵件等個資。

爆料者大部分為匿名,但研究人員發現數名透露身分,雖然無從驗證身分真偽。此外,這些爆料人士部分有「前科」,也有人在此之前未曾爆料他人個資。研究人員指出,隨著美國政治情勢愈來愈熱,政治光譜上各種立場的激進駭客活動也預期會更加活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