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 Central報導,微軟又調整了Windows更新頻率,將Windows重大更新的間隔拉長到3年,同時期間會有數次較小幅的功能更新版。而原訂2023年的重大更新將取消。

因應Windows 10時期一年2次更新過於頻繁,產品穩定性降低,2021年6月微軟才宣布將Windows 11主要更新頻率,調整到和業界同步的一年1次。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微軟現在打算將Windows 11重大更新間隔拉長到3年。

由於Windows 11是在2021年秋天釋出,因此下一個重大更新將會在2024年推出。而這意謂著,原預計2023年釋出的Windows 11 23H2(代號Sun Valley 3)將會取消。

但是這並不表示微軟工程師工作會減輕,因為微軟同時將增加功能更新次數。報導指出,微軟將多加一個名為「Moments」的工程計畫提供小幅更新,以便更頻繁推出新功能。Moments預計從2023年開始,最多可能高達一年4次。

不過Moments是微軟內部代號,正式名稱為何不得而知。

此外,2024年的下一個Windows 11更新,微軟內部稱為Next Valley。正式名稱是否循現行規則取名24HX,以及更新重點為何也還不清楚。根據目前微軟為Windows 23H2釋出的開發者預覽版,功能可能包含在開始選單中加入應用程式資料夾、以及根據使用者動作預測下一步的操作建議等。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這些計畫可能還會變動。微軟也未對媒體作出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