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7/11)宣布,針對Windows Enterprise E3及Windows Enterprise E5客戶所提供的Windows Autopatch正式上線了,啟用此一服務之後,微軟將會代替這些客戶執行Windows 10、Windows 11、Microsoft Edge與Microsoft 365軟體的更新服務,而且預計很快就會支援Windows 365雲端PC的更新。

圖片來源/微軟

有別於微軟的其它客戶必須手動執行Patch Tuesday的安全更新,Windows Enterprise E3及Windows Enterprise E5客戶可以選擇啟用Windows Autopatch,該服務基本上就是由微軟替這些大型企業配置及部署安全更新,也會分階段部署,在遇到問題時會自動暫停更新,若更新後效能變差,也能自動回滾。

微軟表示,Windows Autopatch將可簡化大型企業的更新作業,並替企業的IT專家創造新機會,雖然企業也可以繼續自行更新,但微軟認為Autopatch得以在複雜的硬體與軟體配置中偵測到潛在問題,代表能在造成影響之前解決問題,且預期未來該服務偵測問題的能力將愈來愈強大。

Windows Autopatch為一免費服務,但似乎還需贏得客戶的信任,微軟並未透露自5月底開放公開預覽以來,有多少客戶採用了該服務。對Windows Autopatch有疑問的使用者可造訪該服務的常見問答頁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