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資料查詢平臺Have I Been Pwned(HIBP)本周新增了一筆外洩資料庫,該資料庫隸屬於漫畫平臺Mangatoon(漫畫堂),內含2,300萬名Mangatoon用戶資料,不過,不僅Mangatoon官網上沒有任何說明,HIBP的創辦人Troy Hunt也聯繫不到該公司。

根據Crunchbase的資料,Mangatoon雖然是在香港註冊的公司,但總部位於上海,標榜每天都會更新免費漫畫,並釋出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同名漫畫閱讀程式。

HIBP指出,此一資料庫外洩於今年5月,內含2,300萬名的Mangatoon註冊用戶,包括他們的姓名、電子郵件帳號、性別、社交媒體帳號、自社交媒體登入的授權令牌,以及基於MD5的加鹽雜湊密碼。

至於Hunt則說,他不管是透過Twitter或電子郵件都無法聯繫上Mangatoon,且除了他之外,也有其他人試圖聯繫Mangatoon,卻都沒有得到回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