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ddit

Reddit於7月7日發表了基於Polygon區塊鏈的虛擬替身市集Collectible Avatars,這些虛擬替身都是由不同的藝術家所創作的限量版產品,採用固定售價,可透過法幣購買,且藝術家在每次的交易都可獲得補償,雖然它看起來就像是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但Reddit卻通篇未使用NFT字眼。

其實Reddit早在2015年就推出Avatar Builder虛擬替身服務,讓使用者打造自己的虛擬替身並作為個人檔案的頭像,也與Netflix、Riot Games及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合作,提供這些品牌的虛擬替身供Reddit用戶選擇。然而,Reddit這些早期的虛擬替身服務都是免費的,也一直到Collectible Avatars才使用區塊鏈技術。

Reddit的一般用戶可使用當地的法幣購買Collectible Avatars上的作品, Reddit Premium用戶則可免費取得作品,買家將獲得使用作品的授權,且不管是Reddit站內或站外都能使用,所購得的虛擬替身可存放於Reddit的Vault區塊鏈錢包內。

換句話說,在Collectible Avatars上購買的虛擬替身是可攜的,而且就算之後再售出,藝術家仍可獲得補償,它的規則跟NFT幾乎一模一樣,只是Reddit顯然不想使用NFT這個詞。

Collectible Avatars預計要在幾周後才會正式上線,有興趣的使用者也可先加入 r/CollectibleAvatars社群參與相關討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