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網飛)宣布開始支援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讓用戶透過一般電視機或裝置觀賞影片時,亦能體驗到環繞於四周的聲音效果,Netflix是與知名的音訊裝置品牌Sennheiser合作,採用Sennheiser所開發的AMBEO 2-Channel Spatial Audio技術(上圖,圖片來源/Sennheiser),將聲音轉換成擁有3D感的空間音訊。

全球最大串流媒體平臺Netflix(網飛)本周宣布開始支援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讓用戶透過一般電視機或裝置觀賞影片時,亦能體驗到環繞於四周的聲音效果,最先具備空間音訊的影片為《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四季,未來會有更多影片支援該功能。

空間音訊可操控喇叭或耳機所產生的音效,讓聲音聽起來像是環繞在使用者的四周,Netflix是與知名的音訊裝置品牌Sennheiser合作,採用Sennheiser所開發的AMBEO 2-Channel Spatial Audio技術,將聲音轉換成擁有3D感的空間音訊,而Netflix亦為AMBEO 2-Channel Spatial Audio系統的首家用戶。

Sennheiser說明,AMBEO 2-Channel Spatial Audio是個身歷其境的雙聲道渲染,可直接用來取代立體聲,它可改善各種立體聲的聲音體驗,從電視、立體聲系統、耳機、平板電腦到筆電等。

事實上,Netflix也已將AMBEO 2-Channel Spatial Audio作為任何使用雙聲道的預設音效,因此,當使用者以立體聲觀賞節目或電影時,若相關內容支援空間音訊,即會自動啟用。使用者亦可於Netflix搜尋列中輸入「空間音訊」來尋找已支援該聲音效果的節目或影片。

不過,空間音訊主要是用來改善立體聲音訊,若使用者家中已配置環繞音效喇叭,Netflix依然建議使用者以5.1 環繞音效或 Dolby Atmos 觀賞節目與電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