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周三(7/6)正式啟動對微軟與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合併調查,以了解此一併購案是否會影響英國市場的競爭。

微軟是在今年1月宣布將以每股95美元、總價687億美元的金額買下動視暴雪。動視暴雪為歐美最大的遊戲業者,曾發行《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星海爭霸》(StarCraft)與《暗黑破壞神》(Diablo)等知名遊戲。倘若此一交易成真,也將成為微軟史上最大的併購案。

根據遊戲產業分析機構Newzoo去年第二季的統計,動視暴雪的遊戲營收為全球第七大,落後騰訊、Sony、蘋果、微軟、Google及網易。微軟則說,買下動視暴雪將讓該公司成為全球遊戲營收第三大的企業,僅次於騰訊及Sony。

CMA邀請相關的第三方對此一交易提出看法,並準備在9月1日作出初步決定。

不只是英國,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與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亦於6月透露,已針對該案展開調查。

微軟預期此一合併案可在明年6月以前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