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rubhub

荷蘭食物外送平臺Just Eat Takeaway周三(7/6)宣布,已與Amazon簽署了商業協議,即日起,美國的Amazon Prime用戶就可存取Just Eat Takeaway旗下美國外送平臺Grubhub一年免費的Grubhub+服務,享受不限次數的免費食物外送服務。

Grubhub成立於2014年,主要提供美國市場的食物外送服務,版圖擴及全美50州的逾3,200個城市,支援美國數十萬家餐廳,該平臺在2020年推出Grubhub+ 付費訂閱服務,每月只要支付9.99美元,就能享受不限次數的免費外送。Just Eat Takeaway在2021年買下了Grubhub,只是今年又傳出打算將Grubhub脫手。

根據Just Eat Takeaway與Amazon所簽署的協議,Amazon Prime用戶可立即申請成為Grubhub+會員,免費獲得一年的Grubhub+會員資格,只要符合規定的訂單就能享受免費外送服務。

Just Eat Takeaway期望藉此擴大Grubhub的用戶基礎,目前Amazon Prime的全球用戶已超過2億,但約有1.5億位於美國,不管這些美國Amazon Prime用戶一年後是否續訂Grubhub+服務,此一交易已讓Grubhub觸及過去望塵莫及的用戶數量。

Just Eat Takeaway與Amazon所簽署的協議雖然只有一年,但若無任何一方主動終止,則會自動續約。此外,Amazon子公司可收到Grubhub的2%認股權,Amazon亦可根據特定績效條件取得13%的Grubhub認股權,例如該協議所帶來的新消費者數量。

即使已與Amazon簽署合作協議,不過Just Eat Takeaway表示仍將積極尋求部分或全部出售Grubhub的機會。Grubhub去年的虧損金額為4.03億歐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