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在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4日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以憲法保障女性墮胎權的裁決之後,包括Google在內的科技業者除了表示將提供女性員工到各州尋求醫療服務的補助後,Google亦於7月1日宣布將變更與健康相關的隱私政策,包括將會於定位記錄(Location History)中自動刪除人們造訪墮胎診所、成癮中心、減肥診所或整型診所的歷史記錄。

Google帳號中的定位記錄預設值是關閉的,就算使用者主動開啟,也是可以設定自動刪除某些資料,不過,Google指出,未來當系統偵測到使用者造訪了某些地方時,就會自動從定位記錄中刪除這些蹤跡,包括醫療諮詢中心、家庭暴力庇護所、墮胎診所、生育中心、成癮治療中心、減重中心或整型診所等,並預計於未來幾周生效。

此外,Google也將變更Fitbit程式的設定,過去當Fitbit用戶於程式中追蹤經期時,可以一次刪除一個經期日誌,未來Google準備更新該程式,以讓使用者可一次刪除多個日誌。

對於傳出各州政府可能要求業者提供資料以判斷非法墮胎行為,Google則說,該公司理解人們對Google產品的安全及隱私期待,當必須提供使用者資料時,不僅會通知使用者,也將繼續反對那些過於廣泛或令人反感的法律要求,並支持那些減少保密並提高透明度之政府資料請求的相關法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