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烏克蘭政府

烏克蘭國家特殊通訊暨資訊保護服務(State Service of Special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Protection,SSSCIP)本周四(6/30)公布了該國自2月24日遭到俄羅斯入侵以來,所遭受的網路攻擊事件統計數字,顯示出這4個月該國總計遭到796次的網路攻擊。

根據SSSCIP所公布的資料,796次的攻擊中,有179起是鎖定了該國與地方政府組織,104起是針對安全與國防部門,55起是針對金融服務,54起鎖定商業機構,另有54起鎖定能源產業。另有350起為其它。

圖片來源/SSSCIP Ukraine

至於攻擊目的則有242起涉及資訊蒐集,192起是為了植入惡意程式,還有92起的入侵行動,82起展現了入侵企圖,以及56起的滲透事件。

圖片來源/SSSCIP Ukraine

另外根據微軟的統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4個月以來,俄羅斯駭客至少針對48個烏克蘭的政府組織或企業發動攻擊。

SSSCIP表示,其實敵軍的駭客持續在攻擊烏克蘭,雖然這4個月以來網路攻擊的強度並未減輕,但質量正在下滑。此外,烏克蘭的中央與地方組織、軍事、金融與能源領域,一直都是駭客首要的攻擊目標,其次則是該國的交通基礎設施與電信服務。

事實上,不管是網路攻擊或實際的戰事,都經常讓烏克蘭的通訊故障,而SSSCIP與烏克蘭的國家電信網路運作與技術管理中心(NTNOC)也不斷地攜手修復被毀損的網路,以讓當地的民眾在戰時仍能保持聯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