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Nasdaq

曾擔任蘋果公司秘書暨公司法總監的Gene Levoff本周坦承,於蘋果任職時有長達5年的時間曾參與內線交易。Levoff被起訴了6項與證券詐欺有關的罪名,每一項的最高罰則都能讓他入獄20年。

公司秘書為一家企業的關鍵管理人員之一,主要負責公司的效率管理,確保公司遵守各項法規與執行董事會決議。

調查發現,今年48歲的Levoff在2011年2月至2016年4月之間,因職務之便盜用了非公開的蘋果財務資料,並於市場上交易蘋果股票,相關的交易不僅讓Levoff獲利22.7萬美元,也讓他避免了約37.7萬美元的損失。

這是因為Levoff當時也是蘋果披露委員會的共同主席,該委員會的任務是在提交財報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前,審核蘋果的季報與年報,於是Levoff便能根據這些尚未公開的資料,於財報披露前先行進行蘋果股票的交易,例如在得知財報超乎預期時就能事先買進股票,待市場反應之後再售出,或是在財報不如預期時先出售大量的蘋果股票以避免損失。

其實Levoff不僅受到蘋果內部「禁售期」(blackout periods)規定的約束,亦即得在財報公開揭露之後才能交易股票,也明知自身的行為違反蘋果的內線交易政策(Insider Trading Policy),更多次警告他人不得於禁售期交易蘋果股票,自己卻多次觸法。

Levoff的每項罪行都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預期於今年11月宣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