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nny Gios on unsplash

Google於6月29日宣布設立了新的Google Public Sector部門,專門協助美國的公共部門進行數位轉型,包括聯邦、各州或各地方政府,也納入了教育機構。新的部門將暫由Google Cloud的CTO辦公室主管Will Grannis負責帶領,Google也打算替該部門尋找新的執行長。

Google Cloud執行長Thomas Kurian表示,Google原本就提供專門解決公共部門需求的產品,有專門的銷售團隊、合作夥伴生態體系及服務組織,新的Google Public Sector部門則是擴大了原本的編制,它將直屬Google,致力將包括Google Cloud Platform 與Google Workspace等Google Cloud技術帶給美國的公共部門客戶。

其實Google Public Sector將具備所有Google在商業領域的服務與能力,只是它具備了公共部門所需的認證,也專門服務政府及教育機構客戶,而且將有單獨的董事會,此一董事會的任務在確保Google Public Sector的產品與服務符合客戶的需求,預測未來該領域的需求,以及創造美國公共部門市場的差異化。

過去幾年Google早就有與美國政府合作的經驗,包括協助美國空軍維護飛機或執行飛行員訓練,或是提供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工具予海軍以減少船隻的碰撞,也支援國防部的雲端管理解決方案,協助退伍軍人事務部改善軍人存取福利與服務的途徑,並與美國能源部簽署5年的合作協議,以人工智慧技術協助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進行專利檢索等。

今年初Google Workspace已經取得了美國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Federal Risk and Authorization Management Program,FedRAMP)高安全等級,迄今Google Cloud則有超過100項產品通過FedRAMP的中度或高度安全等級的認證,這是美國政府用來評估雲端產品與服務的計畫,讓政府機構得以根據認證等級部署相關產品。

此外,Google也有多項雲端產品取得了可存取與管理受管制之非機密資訊的Impact Level 4(IL4)認證,讓美國的政府機構得以將資料存放於Google Cloud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