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區塊鏈業者Terraform Labs所打造的Terra USD(UST)及Luna加密貨幣在今年5月全面崩盤,促使南韓政府針對Terraform Labs展開調查,繼之於本周要求Terraform Labs的前任與現任員工皆不得出境。

首爾檢察官辦公室向《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證實了此事,表示有數十名Terraform Labs員工被限制出境,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有一名曾任職於Terraform Labs的Daniel Hong透過Twitter表示,他是自願配合調查,但並沒有收到任何被限制出境的通知,此外,檢方的禁令擴及2019年或2020年離職的員工。

此外,南韓電視臺YTN則報導,該國已經撤銷了Terraform Lab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o Kwon的南韓護照,不過Kwon目前似乎定居於新加坡。

除了南韓政府之外,其實美國法院也已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請求下,要求Terraform Labs提供可能涉及未註冊股票交易的相關文件與資料,而SEC對Mirror Protocol的興趣更大於Terra USD的崩盤。

Mirror Protocol為Terra生態體系上的交易網路,該協議允許使用者藉由鑄造合成資產(mAssets),以錨定美股的價格來追蹤及交易美國股市與期貨,例如已鑄造出蘋果、特斯拉與微軟等股票代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