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年6月14日的Patch Tuesday似乎造成了不少問題,也於6月20日釋出緊急更新以解決無法利用Azure Active Directory(Azure AD)登入的問題,此一問題同時涉及Windows 10與Windows 11,但僅影響採用Arm處理器的Windows裝置。

根據微軟的說明,舉凡是要利用Azure AD登入的應用程式或服務都受到波及,諸如VPN連線、Microsoft Teams或Microsoft Outlook等。但該問題並未影響採用AMD或英特爾處理器的Windows裝置。

有關Windows 10的緊急更新為KB5016139Windows 11則是KB5016138,都可透過Windows Update自動下載與安裝,使用者亦可選擇手動安裝,由於它們屬於累積更新,因此微軟建議Arm裝置用戶直接採用新的安全更新,若已安裝Patch Tuesday的安全更新,則僅有新的更新會被下載與安裝。

倘若無法即時更新,微軟建議使用者可改用相關應用的網頁版,如OneDrive、Outlook.com或網頁版的Microsoft Team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