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價值與透明度的歐盟執委會委員Věra Jourová(圖中者)表示,對抗不實資訊的新準則出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將不實資訊當作武器之際,未來使用者將會有更好的工具來標示這些不實資訊,進而理解他們所看到的內容。(圖片來源/Věra Jourová)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於16日出版了更嚴格的「不實資訊執行準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此一準則是基於2018年的版本強化而來,主要是在歷經了COVID-19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事件之後,決定擴大所規範的行為,額外納入了以假帳號、機器人或Deepfake來散布不實資訊的惡意行為,並已獲得34個平臺、科技業者與公民組織的遵守承諾。

負責價值與透明度的EC委員Věra Jourová表示,此一對抗不實資訊的新準則出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將不實資訊當作武器之際,未來使用者將會有更好的工具來標示這些不實資訊,進而理解他們所看到的內容。

先前只有十多個大型平臺或科技業者承諾將遵守不實資訊執行準則,現在EC則鼓勵更多的業者參與,新的準則內容包括將確保不實資訊的散播者不會自廣告中獲利,也將規範以假帳號、機器人或Deepfake來散布不實資訊的行為,提供使用者更好的工具來辨識、理解或標註不實資訊,擴大歐盟的事實查核能力,提供更透明的政治廣告,並將設立透明度中心與工作小組。

EC表示,此一強化的準則旨在解決前一版準則的缺點,而且它將成為《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的行為準則,意味著它將從業者主動遵循的準則成為法規的一部分,當大型平臺重複破壞該準則且未能採取適當的緩解措施時,可能會被處以其全球營收最高6%的罰款。

簽署新準則的業者包括Google、Meta、Twitter、TikTok及微軟等,這些業者將有6個月的時間來實現其承諾,於明年初提供首份的執行報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