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高通(Qualcomm)13日宣布,已買下位於以色列的行動網路自動化暨管理服務業者Cellwize Wireless Technologies,以加速高通的5G部署。雙方並未公布交易細節,但外傳此一交易價值3.5億美元。

Cellwize主要開發一名為CHIME的雲端平臺,可提供基於AI的無線電存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s,RAN)自動化與編排能力,號稱可連結任何的應用與任何的RAN、vRAN或Open RAN供應商,協助行動網路營運商加速5G網路的部署與Open RAN準備度,以加快進入市場的速度並提高投資報酬率。

圖片來源/Cellwize Wireless Technologies

高通則說,Cellwize在5G網路上的部署、自動化與管理能力將可強化該公司的5G基礎設施解決方案,並用來推動各個產業的數位轉型、強化與智慧邊緣的連結,同時支持雲端經濟的成長。

負責行動數據機與基礎設施的高通副總裁Durga Malladi表示,全球的行動營運商與各個產業的私人企業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部署5G網路,以期將所有人與所有事物都連向雲端,有了Cellwize的RAN自動化技術,高通將更能推動現代化的5G網路部署,包括加速Open RAN全球採用、雲端行動基礎設施的創新,以及5G私有網路的部署。

其實Cellwize也曾涉足集中式的自我組織網路(Self Organization Network,SON)技術,亦曾宣稱自己是無線電存取網路智慧控制器(Radio-access-network Intelligent Controller,RIC)供應商,因此在早期就吸引了高通的投資,專門報導電信產業消息的《Light Reading》便分析,或許高通也企圖藉由收購Cellwize進入RIC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