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歐洲議會

歐洲議會與歐盟高峰會(European Council,EC)在本周二(6/7)達成共識,將要求境內特定電子裝置要在2024年秋天之前以USB-C作為通用的充電埠,涵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數位相機、遊戲機等眾多產品。

此一新規定被列入《無線電設備指令》(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修正版中,建立一個單一的充電解決方案,除了可減少電子浪費、改善境內產品的可持續性之外,估計也會讓消費者的生活輕鬆許多。

研究顯示,廢棄與未使用的充電器每年造成1.1萬噸的電子垃圾,且讓充電器可重覆使用,每年可替歐盟消費者節省2.5億歐元的充電器購買費用。

在此一修正版上線後,消費者在購買新的電子裝置時,將無需再購買新的充電器,只要同一個充電器就能替所有中小型的可攜式電子裝置充電。

該法令所適用的裝置極為廣泛,除了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耳機、頭戴式裝置、遊戲機、可攜式喇叭之外,也包含了筆電、電子書閱讀裝置、鍵盤、滑鼠及可攜式導航裝置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