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One 2019示意圖,圖片來源/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上周公告,微軟上周針對Windows 11和Windows Server 2022發布的功能更新KB5014019和該公司多項安全軟體不相容,造成勒索軟體掃瞄等功能失常。

上周發布的累積更新KB5014019 為非強制安裝的預覽更新,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如要求兒童帳號增加使用時間時的Family Safety帳號驗證、新增Windows聚光燈(Spotlight)可自動將新照片當成桌面背景等、並改善眾多使用體驗上的問題。不過也造成趨勢科技多項產品無法正常運作。

趨勢科技指出,這個功能更新和旗下多款端點安全產品的User Mode Hooking(UMH)元件有不相容的情形。UMH是支援該公司端點及伺服器產品的進階功能,如勒索軟體防護的支援引擎。趨勢發現安裝KB5014019再重開機後,UMH驅動程式即停止運作。

受影響的產品包括Apex One 2019、Apex One as a Service 2019、Worry-Free Business Security Services 6.7、Worry-Free Business Security Advanced 10.0及Deep Security 20.0。

該公司表示正在調查,以便在這個更新變成強制更新之前解決該問題。而已發生問題的用戶,趨勢科技建議用戶先移除KB5014019,或是聯絡其技術支援。

不過微軟網頁並未提及這次更新的問題。目前官方承認的問題是,安裝更新後,部分使用.NET Framework 3.5 特定元件的App無法開啟,這些App使用的元件包括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及WWF(Windows Workflow)。暫時緩解方法是從Windows Features開啟.NET Framework 3.5和WC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