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發布了最新的EC2 GPU執行個體P4de,擁有8個80 GB高效能HBM2e GPU記憶體的Nvidia A100 GPU,適用於機器學習訓練和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諸如物件偵測、語義分割、推薦系統和流體力學計算等。

P4de執行個體與當前的P4d執行個體相比,GPU數量多了一倍,並且總共擁有640 GB的GPU記憶體,因此以相同的運算量來說,P4de能夠提供多出60%的機器學習訓練效能,成本降低20%。由於效能上的改進,使得P4de執行個體用戶可以減少模型訓練時間,並且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官方強調,P4de上所增加的GPU記憶體,也有利於模型在高解析度資料集的訓練。

用戶現在可以先在AWS美東N. Virginia,以及美西Oregon地區,用到P4de執行個體,規格大小會以p4de.24xl為主,提供96 vCPU、8個A100-80GB GPU、1.1 TB系統記憶體、8 TB本地端 NVMe SSD、19 Gbps EBS頻寬以及400 Gbps網路頻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