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瑞士、專門提供端對端加密電子郵件的ProtonMail於周三(5/25)宣布,已把公司名稱從ProtonMail變更為Proton,網址也從Protonmail.com改為Proton.me,且使用者只要透過單一帳號就能同時存取Proton Mail、Proton VPN、Proton Calendar與Proton Drive服務。

ProtonMail更名的原因與Facebook相仿,它們都是以同名的服務起家,但隨著業務不斷地擴大,只好變更企業品牌以作因應。

Proton目前提供3種方案,包括免費的Proton Free、強調電子郵件服務的Mail Plus,以及可以無限使用所有Proton服務的Proton Unlimited,後兩者的每月訂閱費用分別是3.99歐元與9.99歐元。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方案,都能夠存取電子郵件、VPN、行事曆與硬碟服務,只是規格不同。

免費方案僅供應一個電子郵件位址,每日訊息上限為150則,附加檔案最大可達25MB,可建立3個文件匣與3個標籤,容量上限為1GB,另支援1個行事曆,1個來自3個國家的VPN連線,中等VPN速度,1GB的雲端硬碟空間。

Mail Plus可有10個電子郵件帳號,以及1個客製化的電子郵件網域,不限訊息數量與文件匣,附加檔案限制同樣是25MB,容量上限為15GB,另支援20個個人行事曆,以及具中等速度的1個VPN連線,15GB的雲端硬碟空間。

Proton Unlimited可有15個電子郵件帳號,3個客製化電子郵件網域、25MB的附加檔案,無限的訊息數量與文件匣,容量上限為500GB,另支援20人行事曆,10個來自逾60個國家的快速VPN連線,500GB的雲端硬碟空間。

目前不管哪個方案的Proton Drive雲端硬碟服務都仍在測試中,且Proton行動程式的能力依據平臺而有所不同,例如iOS版僅支援電子郵件與VPN服務,Android版則可支援郵件、VPN與行事曆服務,雲端硬碟則尚未出現在行動程式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