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Windows 11上原本僅適用於微軟程式的小工具(Widgets),將在今年支援第三方程式,科技新聞網站《Ars Technica》則推測它可能會伴隨著Windows 11 22H2出爐。

小工具的外觀像是張小卡片,這些卡片出現在小工具面板(Widgets Board)上,可能是使用者最愛的應用程式,或者是諸如天氣等各種服務的動態內容,使用者可以自訂面板上的小工具,也能調整卡片尺寸,目的是為了快速存取或切換所需的程式/服務,並打造個人化的Windows體驗。

迄今微軟已替Windows 11打造許多小工具,包括行事曆(Calendar)、娛樂、電競、照片、運動、待辦事項(To Do)、交通、天氣或新聞等。

圖片來源/微軟

負責Windows與裝置的微軟產品長Panos Panay表示,Windows 11上的小工具讓使用者可一目瞭然地看到自己常用的程式與服務,使用者的回饋顯示他們非常享受可在不中斷工作流程的狀態下快速存取喜愛的內容,因此,微軟已準備在今年允許於Windows 11上打造Win32及PWA程式的第三方開發者,藉由Adaptive Cards平臺來建置搭配其程式的小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