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美國與南韓上周發表合作經濟與安全同盟,包含將合作對抗北韓的網路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在亞洲之行中抵達南韓,並和南韓新上任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會後則連袂發表經濟與安全同盟,強化合作以對抗北韓威脅。除了擴大軍事訓練及操演外,也將提升對北韓威脅活動的辨識及因應措施,以對抗各種來自北韓的各種網路威脅,包括國家支持的網路攻擊。

拜登和尹錫悅表示會深化美、韓區域及國際網路安全政策合作,包括擊退網路攻擊者、確保關鍵基礎架構的網路安全、打擊網路犯罪及相關的洗錢、強化加密貨幣及區塊鏈應用、擴增容量、網路操演、資訊共享、網路安全的軍事協同及其他網路國際安全事務合作。

北韓駭客組織,包括Lazarus、Hidden Cobra、Stonefly等長期攻擊其他國家政府、政府外包商、能源及基礎架構網路、研究機構,是美國政府的眼中釘,一般相信獲得北韓政府支持。

2019年美國財政部針對北韓的三大駭客組織:Lazarus Group、Bluenoroff與Andariel展開制裁,指稱它們鎖定重大的基礎架構發動網路攻擊。去年又控告該共產國家駭入疫苗研發及運送供應鏈,還有3名北韓駭客被控是「全球頭號銀行搶劫犯」。今年美國政府相信北韓駭客將矛頭轉向加密貨幣平臺及區塊鏈,包括Lazarus竊走Ronin Network超過6億美元,或是派有IT技能的間諜滲透進全球企業以竊取機密

除了軍事安全合作外,美韓也將強化「科技供應鏈」合作,計畫運用三星電子為主的半導體產業能量,確保晶片及電池等科技元件的供應。雙方也承諾AI、5G/6G及量子運算技術的研發共同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